2022 最新華碩面試心得懶人包!內含面試問題、自我介紹、面試準備、面試考題

文/面試趣

面試趣創立於 2016 年,數年來一直與求職者並肩努力,希望透過資訊累積的力量,讓台灣的工作者能在求職時握有與資方對稱的資訊,進而擁有選擇好工作的權利,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翻轉求職市場。

在整理華碩面試資料時,去年華碩主管面試台大生的負面新聞事件,直接占據整個搜尋頁面,這讓小編覺得好奇,其實不只在 PTT、Dcard、甚至在面試趣,糟糕、不開心的面試天天都能看到,為什麼華碩特別紅,是因為在大家的努力下,求職市場的資訊正在走向對稱了嗎?

因此,這又要提到面試趣的初衷之一,我們歡迎大家來分享面試心得,並堅持每一筆心得人工審核,目的是為了讓大家獲得有用的資訊,而不是希望造成勞資對立,更多的是希望讓好人才更容易找到好公司。

想看看華碩面試的前輩們的面試心得經驗嗎?挖掘華碩的好職缺嗎?快跟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 1421筆 ASUS_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面試心得 (點我查看)


華碩面試準備、面試新鮮人、轉職

關於華碩的面試懶人包,之前已經整理過了第一彈,分享過華碩的面試流程、面試穿著、面試考題等等,歡迎大家一起參考,當然第二彈的懶人包內容不重複喔!還有下列幫大家整理了一些求職新鮮人、轉職老鳥的文章,讓大家一起做好準備。

華碩面試懶人包第一彈指路👉🏻  華碩面試總整理!

另外,關於華碩的面試準備,有前輩的建議是:先清楚職缺跟自己在做什麼,主要是華碩的職缺描述可能較為簡單,準備不易,以及針對新鮮人的面試,人資也常從過去資料去了解,建議大家也可以從這方面準備喔!

👉🏻 面試準備,讓你還沒面試就先得分! 👉🏻面試要帶什麼?

👉🏻  菜鳥通用職場三大原則 👉🏻  怎麼提離職?👉🏻 職場老鳥菜鳥談薪大不同

👉🏻  轉職面試準備必看!(上) 👉🏻  轉職面試準備必看!(下)


華碩面試自我介紹

不管什麼規模的公司,必問題就是自我介紹,當然華碩也不例外,根據面試前輩的分享來看,面對面的面談、視訊面試,HR面談、主管面談,都可能需要不同的自我介紹,如果職缺相關,還有不同的外語自我介紹,甚至是簡報喔!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些自我介紹的準備。

👉🏻  1 分鐘自我介紹

👉🏻  怎麼準備一個「好的自我介紹」

👉🏻  面試自介兩大重點!面試官最在意的


華碩面試問題

關於華碩的面試問題,除了第一集分享過的常見經典題(下列再分享一次),以及職缺上的專業問題之外,整理了一些 2021-2022 最新的面試問題跟大家分享,前輩提到,HR 會從履歷及面試者的回答中,深挖再深挖喔!

  • 加班情況
  • 為什麼要錄取你
  • 你為什麼適合華碩
  • 之前遇過不開心的事嗎
  • 不同時期遇到什麼困難
  • 跟主管要求過什麼被拒絕

👉🏻 10 大經典面試問題怎麼回答?上 

👉🏻 10 大經典面試問題怎麼回答?下


華碩面試心得

經過了一年多時間的累積,華碩的面試心得如先前提過的,不論是正面、負面的內容,都分享的很詳細、也提供了不少的面試建議與感想,再次感謝來到面試趣的大家!

因此,我們幫大家精選了幾篇心得如下,如果還想看的職缺不在這,可以直接到華碩頁面挑選喔!👉🏻  ASUS_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面試心得

另外,對華碩的薪水、分紅、內部文化、甚至加班情況感興趣的話,歡迎到我們的友站-比薪水去看看,還能直接與華碩的前輩私訊一對一瞭解更多喔!👉🏻 比薪水:ASUS_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  華碩面試精選:成本分析 面試心得:內含面試流程

🔍  華碩面試精選:Market Development Manager面試心得

🔍  華碩面試精選:韌體工程師 面試心得 :內含專業考題

🔍  華碩面試精選:使用者體驗架構規劃規劃師(UE designer) 面試心得 

🔍  華碩面試精選:前端工程師 面試心得 

🔍  華碩面試精選:RDPM(NB,DT) 面試心得

🔍  華碩面試精選:使用者體驗架構規劃設計師 面試心得

面試趣幫你做好準備,讓你安安心心面試去!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