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要帶什麼?一分鐘「面試必帶清單」快速檢查

文/面試趣

面試趣創立於 2016 年,數年來一直與求職者並肩努力,希望透過資訊累積的力量,讓台灣的工作者能在求職時握有與資方對稱的資訊,進而擁有選擇好工作的權利,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翻轉求職市場。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就要準備上面試戰場了,什麼自我介紹、面試問題都準備好了,但面試必備要帶的東西,你有準備好了嗎?

萬事皆具備,絕對不能讓區區一個東西忘記帶而毀掉這場面試,面試趣為大家整理出面試前輩們公認的「面試必帶清單」,讓大家在面試前可以快速且順利整裝出發!


面試必帶清單

一、紙本履歷
二、手錶
三、紙與筆
四、衛生紙
五、電腦(展示作品集用)
六、水
七、身分證


一、紙本履歷

在這個什麼都電子化的時代,很多人都會疏忽掉「帶紙本履歷」這點,其實也不怪大家,畢竟會收到面試通知,某程度來說就是已經通過履歷審核了,大家自然會想說不用再帶履歷。

但我們總是百分之百保證,公司不會突然跟我們要資料,所以帶著紙本履歷前往面試,是最保險的準備,而且也能讓面試官感受到你的用心。

另一個有準備的好處是,面試官可能只看了你在人力銀行的簡歷,而在面試時後印出來的資料也可能是簡歷,如果你有準備,這份自備的履歷可以幫你完整呈現你的自傳、經歷及作品集,讓你有機會被面試官加分,或是加深印象。


二、手錶

是的,就是手錶!在面試時你無法確定你會遇到什麼狀況(但如果有看面試心得也許可以知道)你可能會遇到筆試,也可能會有團體面試...等等,很多時候你會需要掌握時間,而你總不能在面試的時候拿起手機偷看時間吧!所以手錶也是面試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三、筆與紙

很多公司在面試者來面試時,會需要填寫自己公司內部的資料表,帶著筆就不怕要用的時候沒筆可用;而至於紙,建議大家可以帶個小筆記本或是手帳本,不只是你可以記下面試官提供的資訊,也可以先把你想問面試官的問題,記在上面,在面試官讓你發問時,可以有條有理的把問題提出來。


四、衛生紙

看這麼多人在問面試穿著,大家就該意識到「面試儀容」有多重要,有衛生紙在身上,不管是要上廁所、擤鼻涕、擦掉沾到牙齒上的口紅,什麼令你感到尷尬的狀況都能好好化解。


五、電腦(展示作品集用)

電腦的部分,建議有作品集的人都帶著自己的電腦,確保能在面試時有最好的呈現,帶著自己的電腦,也會讓面試官感受到你對面試的重視及準備。


六、水

面試要講那麼多話,有沒有喝水很重要!盡可能在可控制的範圍內,不讓身體狀況影響到面試表現,這也是很重要的面試準備。


七、身分證

要大家記得帶身分證,是因為有些大型公司的面試,會是一次很大型且多人的,所以在進公司或是面試會場之前,會需要核對面試者身份,如果沒有帶那就真的尷尬了!面試都還沒開始,就已經 GG 了,所以把重要的證件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很重要。


面試準備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也不難面試趣已經幫大家做好準備
只要你花時間做功課,理想工作的 offer 就離你不遠啦!
面試趣,就是要陪你自信的面試去。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