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晶元光電面試心得,最新總整理!內含錄取通知、面試問題

文/面試趣

面試趣創立於 2016 年,數年來一直與求職者並肩努力,希望透過資訊累積的力量,讓台灣的工作者能在求職時握有與資方對稱的資訊,進而擁有選擇好工作的權利,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翻轉求職市場。

這週要幫大家介紹的是成立於 1996 年,台灣最大的 LED 晶片製造商-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不論您是熱騰騰剛畢業的新鮮人,還是準備轉職的社會老鳥,我們幫大家準備了晶元光電的最新的面試流程、面試問題等等資訊,趕快來一起看下去!

🔍 272筆 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晶電)面試心得 (點我查看)


晶元光電面試準備、徵才管道

晶元光電的招募主要是以人力銀行為主,但官網的人力招募頁面不能不看看喔!裡面包含了各類的招募活動,公司福利、教育訓練等,還有針對新鮮人的校園活動,推薦大家面試前先來逛逛喔!

👉🏻  晶元光電-人力資源網站(點我前往)

晶元光電面試該怎麼準備,有前輩提到晶元的第一關資料填寫真的很多,如果 HR 有交代要證件照、畢業證書等等資料的話,提醒大家別忘了帶喔!還有下列兩個面試準備,一起跟大家分享!

👉🏻 面試準備,讓你還沒面試就先得分! 👉🏻面試要帶什麼?


晶元光電面試流程、自我介紹

晶元光電的自我介紹該怎麼準備,有前輩準備了 ppt、有前輩主攻工作、專業經歷,也有前輩主攻個性、個人特質的,該怎麼準備有自己個性的自我介紹呢?下列這幾篇提供給大家參考

👉🏻  1 分鐘自我介紹

👉🏻  怎麼準備一個「好的自我介紹」

👉🏻  面試自介兩大重點!面試官最在意的

另外,關於晶元光電的面試流程,整理出下列跟大家分享,還有也有些前輩是視訊面試的方式來進行,推薦大家可以參考下一個主題提到的視訊面試技巧喔!

面試邀約->資料填寫->英文、邏輯性向、專業測驗->面談->二次面談->可能有三次面談


晶元光電面試問題、視訊面試

👉🏻 10 大經典面試問題怎麼回答?上 

👉🏻 10 大經典面試問題怎麼回答?下

除了你知、我知、大家知的經典面試題一定要準備之外(幫大家準備好了,如上連結),也幫大家整理了一些晶元光電面試ptt、面試趣前輩常見的問題如下,跟大家分享。

  • 加班情況
  • 薪資問題
  • 職缺狀況題
  • 你面對壓力的情況
  • 你適合這個職缺嗎?

另外,下列準備的是晶元光電面試也會遇到的視訊面試準備指南,就是要幫大家做好萬全的準備!

👉🏻  視訊面試 VS 一般面試,視訊面試準備指南(上)

👉🏻  視訊面試重點!應對準備指南(下)


晶元光電錄取通知、面試時間

根據前輩們的分享,晶元光電面試時間大約是 2.5 ~ 3 小時,而且還可能有二面、三面,而且整個過程還可能長達幾週,在這落落長的面試後,想必大家都累了吧!想知道什麼時候會通知面試結果,根據前輩分享來看,有不少前輩都收到了無聲卡,如果超過了 2 周還沒收到,請參考這篇喔!👉🏻面試完沒有通知,我該去問問嗎? 

另外,面試結束後的感謝信準備,這篇讓大家有點方向👉🏻 面試後的感謝信該怎麼寫?


晶元光電面試心得

最後幫大家挑選了一些面試分享很扎實的面試經驗,萬一想看的職缺不在這,歡迎直接到晶元光電挑選喔!

另外,除了幫大家整理的面試經驗、面試資訊之外,如果是對晶元光電的年終、分紅、公司內部文化有興趣,甚至希望直接問晶元光電的前輩,也歡迎到我們的友站-比薪水直接私訊前輩本人喔!

👉🏻  比薪水: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晶電)

🔍  晶元光電精選面試心得:CIM工程師 面試心得

🔍  晶元光電精選面試心得:TCAD & FDTD工程師 面試心得 (提及視訊面試)

🔍  晶元光電精選面試心得:業務助理 面試心得

🔍  晶元光電精選面試心得:技術員 面試心得

🔍  晶元光電精選面試心得:業務助理 面試心得 

🔍  晶元光電精選面試心得:CIM工程師 面試心得

面試趣幫你做好準備,讓你安安心心面試去!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