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工作職缺好難找?在家工作職缺平台一次收錄不藏私

文/面試趣

面試趣創立於 2016 年,數年來一直與求職者並肩努力,希望透過資訊累積的力量,讓台灣的工作者能在求職時握有與資方對稱的資訊,進而擁有選擇好工作的權利,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翻轉求職市場。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家工作時間相對自由及彈性,想找遠端工作(遠距工作)職缺卻毫無頭緒嗎?這次面試趣幫大家整理了遠端工作職缺的各類平台,掌握各類平台資源,就不用苦苦大海撈針在google搜尋啦!想找遠端工作職缺的夥伴們,可以先入手這幾個平台哦!


遠端工作職缺類型

在分享遠端工作職缺的各類平台之前,我們得先搞懂「遠端工作」到底是什麼,除了指不受特定工作地點限制的工作之外,其實遠端工作職缺還包含了兩個類型:

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

自由工作者基本上不受工作地點的限制,可以在家工作,工作內容主要以自己的專業接案,例如我的專長是平面設計,某間餐廳需要設計夏季新菜單,於是發案請我協助設計,我只要做好設計圖提供給業主即可,通常為短期的單一案件。除了完全的自由工作者之外,許多人也以兼職的形式接案,即正職之外,利用剩餘的時間接其他的小案子,也可以增加額外收入,近幾年遠端在家工作盛行,也越來越多人投入自由工作者的行列。

受雇的遠端/遠距工作者(Remote working)

與自由工作者不同,這一類的遠端工作者雖不受特地上班地點的限制,同樣可以在家上班,但並非以單一接案形式,而是受雇於公司,且工作上的福利及保障,也與自由工作者有很大的不同。其實遠端工作者跟一般上班族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工作地點不受限制,不用每天都進公司,也因此工作上也更有彈性,能找尋的企業也不再因地點受限,因此有很多遠端工作職缺都來自海外,不用離開家鄉也能在跨國公司工作!而這次介紹的遠端工作職缺,主要就是以這類的遠端工作為主,遠端工作職缺可能比你想的還要豐富!


遠端工作職缺平台一:求職網站

Linkedin

Linkedin最初成立目的在於讓每個人能建立自己的商業人脈,彼此認識及交流,其中更不乏知名的商業人士及企業,大家可以到Linkedin建立自己的履歷經歷,裡面有來自各國的企業徵才,也可以與業界人士交流,當然也就有許多國外企業及新創公司,這類型的公司通常有較多的遠端工作職缺,也是了解各行業生態很好的管道之一哦!有些學校還會將建立個人Linkedin頁面作為課程作業,可見他的實用性和重要性啦!

Yourator

與大型人力銀行不同的是,Yourator是以新創公司、中小企業及社會企業為重心的求職網站,除了新創公司的職缺之外,也能夠找到一些新創的實習機會,新創公司職缺多,相對就有較多遠端工作的職缺,如果希望加入充滿挑戰的新創公司,Yourator是一個可以參考使用的平台哦!

Slasify

比起其他平台,Slasify算是比較新的遠端工作求職網站,最大的特點是主打遠端工作職缺,若目標就是要找遠端工作,那在Slasify就已經幫大家篩選出遠端工作機會,省掉自己過濾的時間,雖比起Linkedin這種成立時間相對較久且大型的求職網站,內容可能會相對比較少一點,但專注於遠端工作職缺確實是讓使用者用起來更方便喔!

除此之外,原先為製作履歷起家的Cakeresume,以及Meet.jobs都是除了傳統人力銀行之外,尋找遠端工作職缺不錯的選擇哦!尋找遠端工作職缺的管道,其實比你想像的還多,若還沒想好自己想鎖定哪一類的工作,也可以到上述這些平台瀏覽看看,或許能更了解相關產業的動態哦!


遠端工作職缺平台二:社群平台

除了求職網站之外,社群平台上也可以找到遠端工作職缺喔!臉書上就有不少遠端工作的相關社團,大家除了會在裡面討論遠端工作的大小事之外,也會有人提供遠端工作的相關職缺哦!不管是想找遠端工作職缺,或是想認識遠端工作職缺的新手,都很推薦加入社團,和其他成員交流,也能學到不少東西!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Startup Jobs 新創職缺

顧名思義就是屬於新創公司職缺的社團,如前面所說,新創公司有比較多的遠端工作機會,因此有新創職缺的社團都可以加入看看哦,加入社團的好處在於可以接收到多方面的相關資訊,如果有相關的工作問題,其實也都可以在上面發問哦!

面試趣也有經營工作相關的交流社團,除了分享面試之外,也提供大家討論職涯的疑難雜症,若有工作困擾想找前輩聊聊,歡迎加入哦!
>【好工作研究室】👉 點我加入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work remotely in Taiwan

以遠端工作者資訊交流為主的社團,偶爾會有遠端工作職缺,但主要還是以遠端工作相關資訊交流為主,遠端工作職缺可遇不可求,是了解遠端工作型態很好的資訊平台,或許也可以因此認識不少遠端工作者哦!

Remote Taiwan 遠距工作

主要在推廣台灣的遠端工作文化,和前一個社團一樣,都屬於遠端工作相關資訊交流為主的社團,可能會有相關的討論、講座資訊或是遠端工作職缺,內容很多元,也是獲取遠端工作資訊很好的管道之一,其實遠端工作還有一部分是自於其他人的介紹,因此加入社團建立人脈也是可以參考的選項。


其實遠端工作職缺最主要來自於跨國公司或新創公司,前者可能是因為跨國業務的關係,需要處理執行在各國據點的業務,因此有了遠端工作職缺的需求;而後者的新創公司,除了在傳統工作模式上的革新之外,一部分是因為產業別的關係,許多新創屬於資訊或是媒體相關,業務性質基本上就是以網路為重心,因此比較不受工作地點的限制,自然就會有許多遠端工作職缺,因此把握有跨國公司及新創職缺的平台,是尋找遠端工作職缺的小技巧喔


找到好工具
找遠端工作職缺更容易
面試準備也要找到好工具
面試前快來面試趣找攻略吧!
https://interview.tw/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