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光面試心得總整理!內含面試經驗、面試結果、錄取通知、面試英文

文/面試趣

面試趣創立於 2016 年,數年來一直與求職者並肩努力,希望透過資訊累積的力量,讓台灣的工作者能在求職時握有與資方對稱的資訊,進而擁有選擇好工作的權利,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翻轉求職市場。

美光又來了!實在忍不住大家的敲碗啊!小編收到大家的回饋,不只是想了解美光面試心得、還有美光面試問什麼、面試英文怎麼辦等等面試資訊。趕快幫大家整理了美光面試懶人包,各類職缺的面試心得都在這喔!

2021美光面試懶人包內容不重複喔!👉🏻 2021 美光面試PTT、Dcard問題全集

🔍 521筆 台灣美光_台灣美光晶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試心得 (點我查看)


美光面試準備、面試新鮮人、轉職

美光的面試準備,有前輩提到,可能投遞履歷後,就會收到人資直接的電話面試喔!電話對談可能是了解個人特質、甚至自我介紹、對職缺的熟悉等等,建議大家投遞履歷前就要做好準備,還有下列兩個準備也一起跟大家分享。

👉🏻 面試準備,讓你還沒面試就先得分! 👉🏻面試要帶什麼?

另外,針對美光對新鮮人的招募,像上一集提到的,從美光的招募網站就能看的出來,是非常的友善,也有很多機會的,建議大家可以一起參考看看,還有下列的幾篇讓大家做好準備喔!

👉🏻  轉職面試準備必看!(上) 👉🏻  轉職面試準備必看!(下)

👉🏻  菜鳥通用職場三大原則 👉🏻  怎麼提離職?👉🏻 職場老鳥菜鳥談薪大不同


美光自我介紹、團體面試

我們整理了美光PTT、面試趣的前輩分享來看,前輩除了分享「自我介紹」是必備題,還提到如果有準備「英文自我介紹」的話也會很加分喔!還有,如果是英文相關職缺,最好也要準備針對職缺、個人特質方面的英文版本,還有也多練習幾次會更順暢喔!

👉🏻  1 分鐘自我介紹

👉🏻  怎麼準備一個「好的自我介紹」

👉🏻  面試自介兩大重點!面試官最在意的

另外,有幾位前輩也遇到的團體面試,甚至是視訊的方式,前輩提到面試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相同問題,但其他人先回答的情況,如果準備的答案相同,可能會顯得沒特色,建議大家可以多準備一些答案喔!還有這篇也一起給大家。👉🏻 搶答還是準備好再答?「團體面試」目的分析+三招準備方法


美光面試問題

  • 你對美光的認識
  • 你面對壓力的處理?
  • 台積電跟美光你選誰
  • 你對加班 、輪班的看法

美光的面試問題除了上一集幫大家整理的之外,這次再幫大家整理一些最新、面試前輩常見的問題,還有當然別忘了下列幫大家準備的 10 大經典面試題喔!

👉🏻 10 大經典面試問題怎麼回答?上 

👉🏻 10 大經典面試問題怎麼回答?下


美光面試結果、錄取通知

關於美光面試結果,從目前的分享看來,有前輩面試後一個小時就收到錄取通知了,也有前輩上午面試下午收到錄取通知,非常有效率的美光,但也有一些收到無聲卡的前輩,如果超過了 HR 承諾的時間,或是超過 2 周還沒收到面試結果的話,請參考這篇喔!👉🏻面試完沒有通知,我該去問問嗎? 

另外,面試結束後的感謝信準備,這篇讓大家有點方向👉🏻 面試後的感謝信該怎麼寫?


美光面試心得

關於美光的面試心得,有幾位前輩都有提到的英文很重要這點,但也有前輩說要看是什麼職缺,大家可以參考不同前輩的分享來準備喔!下列準備了幾篇美光精選面試給大家。

另外,還有大家也很感興趣的美光薪資、獎金、甚至公司部門文化等薪資情報,歡迎大家到我們的友站-比薪水去找找喔!比薪水還有私訊前輩匿名一對一聊天室的功能,想知道更多嗎?快去看看吧!比薪水:台灣美光_台灣美光晶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美商美光亞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  美光面試精選:IT Software Engineer 面試心得(提及英文面試)

🔍  美光面試精選:Supplier Manager 面試心得

 🔍  美光面試精選:製造課長 面試心得 (錄取經驗)

 🔍  美光面試精選:MTB site planner 面試心得

🔍  美光面試精選:製程整合工程師 面試心得


面試趣幫你做好準備,讓你安安心心面試去!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