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amat 台灣應材面試看過來!包含面試問題、面試流程、面試心得、錄取通知

文/面試趣

面試趣創立於 2016 年,數年來一直與求職者並肩努力,希望透過資訊累積的力量,讓台灣的工作者能在求職時握有與資方對稱的資訊,進而擁有選擇好工作的權利,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翻轉求職市場。

全球前五百大、世界最大半導體及顯示器設備領導廠商的應用材料,再加上外商的優勢,想必很多求職者摩拳擦掌想試試看吧?怕英文門檻過不了?面試會不會很難?

不怕不怕!快來看我們幫大家整理的台灣應才面試懶人包,幫大家安心面試去!

🔍 154筆 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_Applied Materials Taiwan面試心得 (點我查看)


面試分析、徵才管道

許多求職者看到外商的直覺就是英文要很好、多益要 990 吧?面試前輩針對這點特別提到,其實是看職缺、敢講,雖然外商要基本的英文程度,但不是每個職缺都要很好,有前輩面試一句英文都沒說,也有前輩全英文面試,建議大家可以按照自己職缺來準備。

面試滿意度:3.9 ★ (滿分五顆星)

面試難度:低

面試特點:中文面試、英文面試、有筆試、一週以上收到面試結果

另外,台灣應材的徵才網站不只有各項資訊可做功課之外,也提供了不少投遞履歷的引導與建議,還有!前輩提到應材臉書也有不少應材自己準備的影片,大家投履歷前不妨先看看吧!

👉🏻  台灣應材官網

👉🏻  台灣應材臉書


面試準備、新鮮人、轉職

應材的面試準備,從面試趣前輩的分享看來,首先 HR 就會從電話開始第一次面試,主要簡單了解目前面試情況、常見面試問題等等,也會在電話中約面試時間,根據前輩分享,應材的面試時間間隔不短喔!投履歷到接到電話兩週、一面又是兩週後,但也有較快的面試邀約,建議大家可以按照自己面試情況來安排喔!

👉🏻 面試準備,讓你還沒面試就先得分! 👉🏻面試要帶什麼?

另外,針對新鮮人的招募,在應材的官網就能看到新鮮人求職計畫的招募,也有暑期實習的計畫,還有下列推薦幾篇給大家!

👉🏻  菜鳥通用職場三大原則 👉🏻  怎麼提離職?👉🏻 職場老鳥菜鳥談薪大不同

👉🏻  轉職面試準備必看!(上) 👉🏻  轉職面試準備必看!(下)


面試通知、錄取通知、英文面試

應材的英文面試基本第一關就是英文測驗,除了有近期英文成績之外,大部分是需要經過類多益測驗,另外,除了英文考題,還有英文情境題,例如 催交貨、客戶抱怨回覆等英文信件的書寫喔!

然後,針對不同職缺,主管面談時可能全中文、全英文、或中文面試但英文自我介紹等不同的英文對談的機會,大家可以按照自己職缺來準備。

針對應材的錄取通知,根據前輩的分享來看,通知時間滿兩極的,有前輩 3 天內收到,但也有前輩 6 週才收到,因此,如果 HR 沒有特別說明通知時間,再加上超過 1~2 週尚未收到通知的話,可以參考這篇喔!👉🏻 面試完沒有通知,我該去問問嗎?


面試問題

  • 出差問題
  • 加班問題
  • 職缺專業題
  • 職缺情境題
  • 經典面試問題

針對應材的面試問題,在小編整理不少國內外公司的面試懶人包看來,應材對於出差有一定的重視,如果大家面試職缺有出差需求的話,可以好好準備這題喔!另外,下列為大家準備經典面試問題給大家多點參考喔!

👉🏻 10 大經典面試問題怎麼回答?上

👉🏻 10 大經典面試問題怎麼回答?下

👉🏻7 個大企業、新創超愛的「怪面試問題」怎麼準備?


面試心得

在搜集應材面試、工作資訊看到了不少正面的反饋,如主管、HR 很親切,早餐好吃,還有真的是外商,會以員工、實力為主,當然一定也有負面的看法,不管正負面只要是對大家有幫助的心得,都是我們非常感謝大家的。

下列幫大家整理了一些應材精選心得,另外,如果對應材的薪水、福利、工作經驗、公司內部文化,甚至希望匿名一對一跟前輩諮詢的話,歡迎到我們友站-比薪水參考看看喔!👉🏻比薪水: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_Applied Materials Taiwan

🔍 台灣應材面試精選:RD工程師 面試心得

🔍 台灣應材面試精選:Regional Planner 面試心得

🔍 台灣應材面試精選:CSE 面試心得

🔍 台灣應材面試精選:Manufacturing Technician 顯示器助理組裝工程師 面試心得

面試趣幫你做好準備,讓你安安心心面試去!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