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徵才重點大整理! 2019 台積電要的這些條件你知道嗎?

文/面試趣

畢業求職季又到了,很多大公司職缺欄的數字開始爆增,臺灣半導體之王台積電也不例外,以下整理幾點近一年來台積電徵才的資訊給大家參考,資料都是參考 2018-2019 年間的,希望這些台積電徵才最新消息可以幫到職場新鮮人,或是想轉職的朋友。

台積電徵才重點大整理!2019 台積電要的這些條件你知道嗎?
台積電徵才重點大整理! 2019 台積電要的這些條件你知道嗎?

台積電-徵才條件

應徵工作大家都知道第一關是什麼,當然就是「履歷」,台積電自己有公開履歷篩選的內容,第一當然就是先看學歷,接著是成就與經歷、學術論文、最後是專業證照。

台積電在徵才官網這樣寫:

「若目前無適合職缺,我們會將你的資訊放入台積專屬人才資訊庫,於適合職缺出現時與你聯繫。」大家不要覺得他們只是說說,他們是真的放進資料庫!有可靠消息,他們有新廠區要開設時,真的會開始打電話進行面試的邀請,我再說一次,他們是真的、真的、真的會「於適合職缺出現時與你聯繫!」至於學歷限制,要看應徵的職位,最基本的門檻是高中職以上。

台積電的徵才競爭真的很激烈!即使是基層員工的職缺也是很搶手,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應徵上的,真心推薦,如果你想進台積電,一!定!要!到這裡看過來人都是怎麼面試的!要輸也不是輸在起跑點!

台積電面試:https://interview.tw/c/KYRX


台積電-徵才管道

官網

關於台積電徵才管道,台積電長年都有在自家網站上招人,即使沒有開職缺也有主動推薦自己、投遞履歷的系統。如果在網路上沒有看到你要的職缺,或是你要的地區沒開缺,建議可以從這裡填自我推薦信,也許他們有開出職缺時會有機會被看到!(之前有聽朋友接過台積電的面試通知,但距離他投履歷大概是一年了,ㄏㄏ)

104、1111 人力銀行

至於人力銀行部分,台積電 104、1111 都有刊登職缺的版位,但根據近期的觀察,台積電職缺較常在 104 上刊出,2019 年已經好幾次有在 104 上看到台積電開缺,但在 1111 卻沒有,所以想從人力銀行投遞的人,就找常開缺的投吧!

目前 104 上台積電開出來的職缺有:
網路安全分析師、半導體設備工程師、成本會計、助理工程師、半導體工程師、幼教班老師…等,會因時間有所不同,職缺所在地,目前是在台中、台南以及台積電大本營—新竹。

校園徵才

近年來台積電還有特別規劃校園徵才專案,台積電除了跟學校合作,在校園辦徵才活動或博覽會,讓準新鮮人在校園就能跟台積電進行媒合,還有針對在校生開出有領薪水的「校園實習計畫」!真的是很佛心啊!很多實習都是無薪勞工的說!而且重點是,台積電校園實習計畫是每年都會有!

台積電讓學生們可以有機會進到台積電內部訓練,聽說如果表現得不錯,甚至還有機會轉正,其實也就是提早養人才啦,用實習的方式先把人才挖進台積電裡面。

目前新竹、台中、台南都有實習的職缺,可以透過線上報名,也能透過電話做洽詢。

目前台積電校園徵才合作學校有: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清華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台北科技大學。

【台積電聯絡電話】(很多人在網路上找不到)
總部及新竹廠房:03-5636688
台南廠房聯絡電話:06-5056688

大型徵才聚集

隨時鎖定他們官網(https://www.tsmc.com/chinese/careers/event_calendar.htm
他們有時候會突然要辦徵才聚集。

內推

說實在的,大家都知道內推是最好的管道,但是偏偏就是沒有門路找到管道。
不過從面試趣看到很多台積電的面試心得都有提到,公司的人真的會比較優先面試內部推薦的名單,所以這時候就知道有關係多重要。

真心建議如果有什麼校友社團,記得要多參加,讓自己的人脈圈擴大,在求職上也會比較有幫助。


台積電-錄取通知與提醒!

根據網路上有網友提供,有沒有錄取其實是「可以打電話問」!面試結果通常兩週內就會有答案,會寄信、打電話,然後記得留給應徵單位「兩隻電話號碼」,這樣才能避免他們打電話時你錯過,他們就往下一個人打,資料庫那麼多人,可能往下打下去,下一次打給已經明年,更慘的是直接 886,從人才庫裡剔除,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留兩個號碼給他們,即使是家電也好,家裡人接到也可以表示說會再主動回撥。

以上資訊提供,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台積電面試心得:https://interview.tw/c/KYRX

面試趣,陪伴你面試去!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