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面試會沒通過審核?

文/面試趣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為什麼我的面試心得會被刪除啊?我的心得有什麼問題嗎?」
「你們幫公司下架負面的分享嗎?」
「我要分享哪些內容,才會通過審核還可以獲得額外的積分?」

每次面對這樣的來信,我們總是會不厭其煩的一項一項跟大家說明,今天就透過這篇文章,一一幫大家解開疑問吧!


為什麼我的面試心得會沒通過審核啊?我的心得有什麼問題嗎?

  • 沒通過審核不一定是心得有什麼問題,但有可能是因為內容有這些狀況,而沒有通過審核:
  • 內容無具體內容。(跟「面試」沒有太多的關係)
  • 內容已重複分享。
  • 公司資訊填寫不完整。
  • 內容涉及人身攻擊或謾罵字詞。

簡單來說,「是否具有參考價值」是面試趣對每一筆面試心得的審核基準。

每個人的求職經歷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資料,但為了確保大家都可以從心得裡獲得實質的幫助,我們必須堅守審核面試的工作。

相信你也是希望,手中好不容易拿到的積分所打開的心得,能提供給你更多更瞭解這間公司的資訊吧!


你們幫公司下架負面的分享嗎?

各位鄉親,這真的誤會大了!
面試趣從2016年開站到現在,我們從未因為公司方而下架任何一筆面試心得,我們存在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資訊的累積、聚集,來翻轉求職市場資訊不對稱的現況,我們珍惜這些分享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下架呢。

如果你的心得沒有上架,可能是因為上面有提到的那幾個原因喔!


我要分享哪些內容,才會通過審核還可以獲得額外的積分?

面試趣的每一筆面試分享中,都會有面試過程、面試問題,以及面試建議這幾個問題,以下我們就分點來跟大家說明,讓大家可以更清楚、具體瞭解該怎麼分享自己的面試心得。

面試過程

顧名思義,就是要讓大家可以分享你與這間公司接洽時的過程,最簡單的分享,可以記錄一下面試當天的狀況,像是整體花費時間,進到公司的流程…等等。

而如果記性比較好的人,可以進一步談到怎麼應徵的、公司面試通知的方式,也可以聊聊面試時公司的環境、面試官給人的感受,總之你記得的部分都寫下來就對了!

面試問題

很多人在分享這題時都會不知道該怎麼分享,因為面試的問題總是大同小異,不是「自我介紹」就是「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

但請大家不用擔心,這些很基本的問題也是很重要的資訊,不只可以讓大家知道可以提前準備什麼,你是怎麼回答面試官更是對非常重要的參考根據。而專業的問題,當然是越詳細分享越好啦!

面試建議

這個部分就是真正的「心得分享」了,經常看到很多好心人,雖然自己沒有成功錄取,但超級認真的把自己可能表現不好的部分都列出來,讓別人有機會避免掉這些犯錯的可能,真的揪甘心!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遇到的狀況、感受來說明,幫助正在準備面試的人,可以更清楚自己該怎麼預備,甚至是要不要選擇這間公司


希望這些回答有讓大家的疑問得到解答!
其實面對這些問題,對我們來說可以說是家常便飯了,不過我們一點也不覺得困擾,反而還有點開心有人來問,因為剛好有機會可以讓大家了解,到底為什麼我們要一筆一筆的審核面試心得,以及當我們堅持這麼做,帶來了什麼樣的結果和改變。


因為有大家的貢獻與分享
面試趣這個資訊對稱的資料庫,才會越來越大
我們才能一起讓好人才,更容易找到好公司。

歡迎加入分享的行列
一起挖掘好公司、一起面試去
->https://interview.tw/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