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面試趣》分享心得,會被告嗎?三道隱私防護,保護使用者權益!

在面試趣說公司的壞話,會不會被告?有人說面試趣偏向資方,是資方打手?勞方在面試趣分享工作心得,是不是只能寫好話?

面試趣全力守護你!(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面試趣全力守護你!(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 Google 搜尋「面試趣」,總是跑出「面試趣 被告」這組關鍵字,表示有很多人擔心:如果我在面試趣說公司壞話,會不會被開門查水表?

點開這篇文章的你,是不是也困惑滿滿呢?別擔心,你馬上就會找到答案🥰

我們全力保護使用者!

面試趣》提供三道保護機制:匿名刊登人工審核積分兌換

這三道機制,就像是像安全閘門,把關使用者的安全和隱私,並且把被告的法律風險降到最低!

匿名刊登

很多人問:我寫了公司的壞話,如果公司來找你們要我的個資,麥O勞會不會來我家歡樂送?

我們跟你掛保證,每篇心得都是匿名刊登。

其實,我們經常被不同公司提出警告,要求下架批評公司的面試心得,或者提供使用者的個資。收到資方警告、被告上法院,都是心酸的家常便飯了⋯⋯🥲

我們寧願被告的是自己,也要擋在使用者的面前。《面試趣》的使命,是為了「改善台灣求職市場的資訊不對等」,創造出保障勞方隱私、可以大聲說實話的空間,是我們成立以來最努力的事。

所以,我們要大聲再說一次:

我們絕不會因為公司警告,而給出使用者的個資!

人工審核

我們之所以堅持耗時的人工審核,是為了篩選出有幫助的內容,更是為了保護使用者。

我們跟你一樣,有過許多面試的經驗,也遇過遇到不愉快的事。但是,抒發不開心的感受,不代表要被情緒控制。

少數使用者會不慎在心得中寫下人身攻擊,發現沒通過審核的時候,便以為我們是「資方打手」、不准大家寫公司的壞話——冤枉啊,這是天大的誤會!!!😭

我們不通過這種心得,除了避免加深勞資對立,也是要保護你不被告上法院!

假設遇見不禮貌的面試官,請不要寫「A先生是個OO又XX的大壞蛋🔪」,而是用更具體的文字,描述生氣的原因是什麼。「面試官不敬業、不尊重人,因為他遲到了半小時,而且沒有解釋原因」就是言之有物的抱怨,更重要的是,這沒有觸法的疑慮。

簡單來說,人身攻擊和謾罵字詞,都違反我們的面試分享原則

為了保護你,我們不會審核通過!

積分兌換

積分兌換是保護使用者的最後一道防線。你所寫下的心得不是「對所有人公開」,而是「對部分人公開」。

「資訊交換」是我們的理念。要得到積分、兌換你的心得,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分享自己的面試經歷。所以說,兌換心得的人大多跟你一樣,是正在努力的求職者。

我們相信,絕大多數的使用者,都是抱著一顆分享的心點開《面試趣》的~

以「交換」為核心的機制,不只鼓勵大家分享心得,也為熱心的使用者加上一層隱私防護。

不管是我們的網站本身,還是 Google 搜尋結果,都不會直接露出心得內容!

結語

面試趣》給予台灣的求職者一個管道,大聲說出好公司的優點,並鼓勵被批評的公司改善缺點。這樣一來,台灣的職場生態才能進步。

每一位工作者都擁有力量。只要我們團結在一起,總有一天,一定能平衡天秤的兩端,翻轉「資訊不對稱」的現況。

每一篇心得,我們都會好好珍惜,而使用者的權益,也是我們最重視的事情。

希望這一篇文章,可以解開你心中的疑惑,更了解《面試趣》這個平台!😉✨

現在就使用《面試趣》,分享你的面試經歷與建議,
與我們攜手改變台灣職場,造福每一位求職者吧!💕


【延伸閱讀】
面試趣跟其他網站有什麼不同?
「我們勝訴了!」我們成為被法院認證的匿名分享平台

文/面試趣

面試趣創立於 2016 年,數年來一直與求職者並肩努力,希望透過資訊累積的力量,讓台灣的工作者能在求職時握有與資方對稱的資訊,進而擁有選擇好工作的權利,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翻轉求職市場。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