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趣》挺勞工!勇敢踢爆黑心公司,伸張職場正義!

只是說實話,就遇到勞資糾紛?遇到黑心公司,我該怎麼辦?《面試趣》是你的最強後盾,陪你對付不公待遇,伸張職場正義!

圖片來源/面試趣 YouTube 頻道
圖片來源/面試趣 YouTube 頻道

自 2016 年成立以來,《面試趣》為了改善台灣求職市場的資訊不平等,落實職場正義而努力。

支持我們做下去的動力,是坐在螢幕前的你。

每隔一段時間,我們的客服信箱就會收到感人的信,鼓勵我們:

「《面試趣》幫我避了很多雷,最後我進到了很好的公司!」

或是簡單的一句:

「加油,台灣需要你們!」

只能說,台灣最溫暖的風景果然是人!處理完哩哩扣扣的工作,看見夥伴傳來信件的截圖,眼睛總是不小心流汗⋯⋯🥺

這次,我們收到了一封特別的信,來自我們的忠實使用者──自由工作者淋哥哥。他想透過《面試趣》這個平台,分享他處理勞資糾紛的經歷。

藉由這次的✨華麗勝利✨,淋哥哥想告訴大家:勇敢堅持你的立場,伸張台灣職場正義!

使用者的熱血來信

圖片來源/面試趣 YouTube 頻道
圖片來源/面試趣 YouTube 頻道

某一天,我們收到了淋哥哥寄來的 e-mail。


一開始,他只是想分享經驗給求職者,警告大家不要來這間黑心公司,卻無故被公司提出了告訴。他知道,「陳述事實」並沒有錯,因此堅持到底,沒跟公司和解。最後,他不只在法官面前怒嗆黑心公司,還順手檢舉了公司投保不實,可說是大快人心的勝利!

他不只想謝謝我們多年來的付出,也想分享這段經驗,幫助《面試趣》的求職者保護自己的權益。

對我們來說,這封 e-mail 是非常大的鼓勵——資訊對稱的道路困難重重,但還是有使用者站出來支持我們,告訴我們一切都是值得的!❤️

守護使用者權益的心酸與堅持

圖片來源/面試趣 YouTube 頻道
圖片來源/面試趣 YouTube 頻道

其實,該公司也向我們提出不滿,但我們面對申訴時,不會下架、修改心得,也不會交出你的個資。只要心得是事實,我們絕對站在你這邊!

提到這件事時,淋哥哥感嘆:「台灣有個平台都會把用戶的個資提供給檢方,應該說也不只那個公司,很多公司都會。《面試趣》可以做到不給出資料,我覺得真的很厲害!

聽他這麼說,我們超級開心!

不過,大家的安全背後,其實有著我們不為人知的心酸😢⋯⋯

我們常因為不交出使用者個資、不下架使用者的心得,而收到公司的存證信函,甚至要親自出席法庭,為使用者的權益和職場正義據理力爭。

幸好,在我們的堅持和法律的保護下,事情總是圓滿結束。有一次,我們被不滿的公司告上法庭,勝訴的判決書是這麼寫的:

雖此言論與主觀上看法並不相同,甚至與客觀事實可能不盡完全相同,仍屬於合理評論,難認其有何誹謗之犯意。

簡單來說,你可以寫下「真實」經歷,就算是有點「主觀」的描述,只要是事實,你的心得就沒有問題。

當然,你的心情也是事實的一部分!

努力成為勞資對話的管道

你可能會想問我們,為什麼不像其他平台一樣,選擇向資方說『好』,把使用者的心得下架了事?因為,這並不是我們身為勞工所需要的,也不是我們身為品牌的理念!

面試趣》的理念是創造更好的職場環境。我們的目的不是「挑起勞資衝突」,而是「成為勞資對話的管道」。

如果勞工能說出在職場的真實心聲,而企業也願意改善缺點,是否就能讓台灣的職場更美好呢?我們相信,只要持之以恆,一定能扭轉台灣的職場生態💪

圖片來源/面試趣 YouTube 頻道
圖片來源/面試趣 YouTube 頻道

我們問淋哥哥,經歷這段勞資糾紛,職涯有什麼改變嗎?他說:「變得更有正義感。以後遇到類似的事情,我一定還要再把這種事情揭發出來。」

就像他主動聯絡我們,鼓勵大家勇敢站出來,我們也希望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面試趣》邀請有正義感的你,握起我們的手,向著職場資訊對稱的目標努力前行。

👉點我看影片,最後有驚喜喔!👈

除了遇到好公司帶大家一起飛,
如果你不幸遇到黑心公司,歡迎手刀寫心得幫大家避雷!


好玩又好看,按讚訂閱小鈴鐺戳起來!
最真實的職場秘事和辛酸血淚,盡在\面試趣 YouTube 頻道/

【延伸閱讀】
我在《面試趣》分享心得,會被告嗎?三道隱私防護,保護使用者權益!
「我們勝訴了!」我們成為被法院認證的匿名分享平台

文/面試趣

面試趣創立於 2016 年,數年來一直與求職者並肩努力,希望透過資訊累積的力量,讓台灣的工作者能在求職時握有與資方對稱的資訊,進而擁有選擇好工作的權利,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翻轉求職市場。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