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 PM 面試必看!PM 面試最常出現的 3 個基礎面試問題

文/面試趣

面試趣創立於 2016 年,數年來一直與求職者並肩努力,希望透過資訊累積的力量,讓台灣的工作者能在求職時握有與資方對稱的資訊,進而擁有選擇好工作的權利,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翻轉求職市場。

新手 PM 面試必看!PM 面試最常出現的 3 個基礎面試問題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求職、找工作的狀況百百種,每個人都不一樣,但相信大家都有一個相同的領悟,就是要從理想公司那裡接到面試通知有多可貴,而既然面試機會那麼難得,那就更要好好準備面試,把握面試中任何可以表現自己的機會。

很多人都會說面試就是看臨場反應,實在很難準備,確實,求職者的發言、應對、態度以及肢體動作...等,各種表現與反應都必須接受面試官嚴格的評量,那既然臨場反應沒辦法準備,我們就多加強那些可以準備的部分吧!

本篇文整理了 PM 在面試時,最常被問到的三個問題,透過分析面試問題,進一步幫助大家能更有概念來回應這些面試問題,把我們的專業能力、特質以及其他職場軟實力,好好表現出來。


問題一、你覺得 PM 要做什麼?

面試問題分析:

這個面試問題很明顯就是要考面試者「你有沒有做功課」,怎麼說呢?

如《面試 PM 前最重要的事,搞懂你要面試哪種 PM!》所提到的,PM 分為專案經理跟產品經理,兩者之間的工作是不一樣的,大部分的公司都會在職缺上稍作說明,就看你有沒有認真看,而新手 PM 如果沒有做功課,也很容易在這個面試問題中凸顯你沒有準備。

此外,不同的產業、部門的 PM 所要負責的方向也會不同,面試官會這樣問,其實就是想看你有沒有去瞭解公司,畢竟一間遊戲公司的 PM 跟電商平台的 PM 一定會有不一樣的地方,如果你能在這個問題中,針對該公司的屬性及特質講出相對應的回覆,一定能夠為自己拿下一個勾勾。


問題二、為什麼你想應徵 PM 這個工作?

面試問題分析:

這個面試問題基本上可以說是你最好拿分的問題,不過提醒大家,像是「因為我對 PM 這工作很有興趣」,或是「我覺得 PM 可以讓我學習很多」這種 NG 且過時的面試回答,千萬不要在這個時候拿出來用。

請記得,工作可以讓你學習沒錯,且願意學習的心也很棒,但這個面試問題的重點,是讓你展現個人能力與公司職務的適合程度,以及你的求職企圖心,不要白白浪費掉這麼好的表現機會!

該怎麼好好把握?如果不知道怎麼回答,面試趣幫你分析再分析,提供你幾個準備的方向

1. 你認為 PM 需要哪些特質?
2. 以上這些特質你有哪幾項符合?
3. 你覺得哪一個是你最大的優勢?

仔細的準備這三個問題,好好整理你的答案,讓面試官看見你專業能力。


問題三、請你分享你過去的相關經驗?

面試問題分析:

這個問題不只在 PM 的面試上會被問到,基本上每一個職務的面試都可能會出現這題,但你會怎麼回答呢?流水帳式的把你過去的所有經歷通通說出來嗎?

有很多經歷確實可以幫你加分,但抓到面試官想聽的重點,不只讓你加分,還能同時向面試官展現了你的軟實力及敏銳度。

面試趣提醒要面試 PM 的大家,你要面試的是「專案經理」或是「產品經理」,而經理最需要的能力就是「管理」,所以請大家針對管理相關的經驗來分享,針對專案或產品的管理能力,如果沒有的話,建議大家將個人經歷中跟管理、組織、企劃比較相關的經歷舉例分享,讓面試官可以更對焦在你 PM 的專業能力上。


準備一場面試真的不容易,除了要瞭解自身的優勢,更重要的是,要將自己的專業與公司的需求做結合,面試趣為你整理了 PM 最基礎的面試問題,讓你準備面試不慌亂,這些問題你都準備好了嗎?下面還有關於 PM 面試的獨家整理,一起來看!

 PM 面試心得最多的公司 TOP5

TOP 1:ASUS 華碩電腦 -> 92 筆 PM 面試心得(點我查看)
TOP 2:ECS 精英電腦 -> 88 筆 PM 面試心得(點我查看)
TOP 3:鴻海精密工業 -> 45 筆 PM 面試心得(點我查看)
TOP 4:Wistron 緯創資通 -> 37 筆 PM 面試心得(點我查看)
TOP 5:富邦媒體科技 -> 32 筆 PM 面試心得(點我查看)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面試趣陪你做好所有的面試準備
我們願提供各種資源,就是希望所有人能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擁有滿意的生活!
即刻查看面試心得,為面試多一層準備-> https://interview.tw/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