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恩斯2020徵才、面試重點必知,過來人經驗談總整理

文/面試趣

在光電產業中赫赫有名的台灣基恩斯,在PTT、Dcard上的曝光度也不容小看,動不動就有強者上來分享基恩斯的業務工程師、業務助理、行銷薪水有多不錯之類的。

初步了解台灣基恩斯,他們透過公司官網向大家傳達,他們對待員工是以「開放且平等的關係為目標前進」,到底是真是假呢?如果是真的的話,那基恩斯真的很值得關注一下!

既然那麼不錯,那面試趣當然就要幫大家,把基恩斯的面試資訊通通整理起來,這篇文章不只蒐集了PTT、Dcard上的面試重點,還有面試趣獨家彙整的面試分析、面試問題、面試建議、面試心得,總之就是給你滿滿的基恩斯就對了!

🔍216筆KEYENCE_台灣基恩斯股份有限公司(點我查看)


基恩斯面試分析

基恩斯在面試趣,目前已累積了216篇面試心得,綜合面試的評價,有幾點資訊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面試滿意度:★ ★ ★ (滿分五顆星)
面試難度:★ ★(最難五顆星)

面試特點:中文面試、有複試(二次面試)、三~七天會收到面試結果
面試地點:除了台北外,目前基恩斯在高雄、台中、新竹都有設點,不過應該還是台北的公司最大,因為面試趣裡的心得台北的第一多,排行第二多的是高雄。


台灣基恩斯徵才

基恩斯就跟市面上大公司一樣,不只在人力銀行有開職缺,在自己的官網中也設有人才招募區。

從面試趣的心得裡面有看到,有人表示面試時「面試官是拿人力銀行印下來的履歷」,由此可見,基恩斯是會收人力銀行的信,所以如果大家想投看看基恩斯,從人力銀行去投是有機會的喔!

台灣基恩斯招募人才網網址:
https://www.keyence.com.tw/ss/recruit/


台灣基恩斯面試通知

根據基恩斯的面試者分享,他們的面試通知大多都是接到電話,所以投履歷時記得要寫上方便聯絡的電話,以免錯過好不容易獲得的面試機會!

然後基恩斯有一個很值得稱讚的優點,就是他們普遍在一週內就會給出回應,比較不會像很多大公司就讓你癡癡的等待著他,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果然是日商非常有制度的形式風格。

除此之外,也要跟大家提醒,基恩斯的面試通常會有二面或三面,所以如果是現在已經有工作的人就會比較辛苦,因為接到面試通知可能就要請假,不過這問題可以等遇到時候再來煩惱~

對了,基恩斯還有另一個不錯的是,二面以後會有補助交通費,這真的超難得!

有提到應徵過程的面試心得&提到二面通知

業務工程師面試👉🏻https://interview.tw/i/5e578940db46102e1e4f6244
行銷部專員面試👉🏻https://interview.tw/i/5e4fa98bdb461031660b55c2
行銷部專員面試👉🏻https://interview.tw/i/5e3e6e3ddb4610753f54b872


基恩斯面試問題

  • 從2018、2019、2020年的面試心得裡,最常出現的幾個問題:
  • 對於基恩斯的瞭解程度?
  • 請回答公司吸引你的三個特點?
  • 認為基恩斯業務助理/業務工程師/行銷…是一個什麼樣的職務?

另外,有一個問題在PTT、Dcard流傳著,那就是基恩斯的面試會隨機出「情境題」讓面試者現場發揮去回答,這個問題在面試趣還真的很多人分享,而且情境題面試問題鮮少出現重複的!

所以大家真的要在「情境題」中多做準備,到底要怎麼回答才能脫穎而出,下面幾篇面試都有提到「情境題」,提供給大家參考:

業務助理面試👉🏻https://interview.tw/i/5e48358bdb461024a8101bf6
業務助理面試👉🏻https://interview.tw/i/5e316fa9db461027c762c47f
業務助理面試👉🏻https://interview.tw/i/5e2d3268db46104e8c388e37
業務面試👉🏻https://interview.tw/i/5e60838edb461066620f1f15


基恩斯面試過程:面試穿著&團體面試

關於基恩斯,非常多人有提到他們「很日商式」的公司文化,也就是說非常注重外表、禮儀等等的,因此建議想去基恩斯面試的朋友,一定、一定、一定要穿正裝,千萬不要覺得現在什麼年代還有人在正裝面試嗎?

有的。

基恩斯就是需要穿西裝,甚至是打領帶的那種等級,千萬別小看面試穿著的重要性!

基恩斯面試過程中除了面試穿著需要注意,團體面試是另一個重點,半數以上的面試心得都有提到,他們去基恩斯面試時是團體面試。團體面試比較要準備的就是臨場反應,如何在一群人中間秀出自己的優勢。

話說回來面試穿著,團體面試裡穿著正不正式就很明顯,所以面試穿著是團體面試中最好得分的一環節。

有提到團體面試的面試心得推薦:

業務助理面試👉🏻https://interview.tw/i/5e5f089edb461055bb38e322
業務工程師面試👉🏻https://interview.tw/i/5e578940db46102e1e4f6244
業務助理面試👉🏻https://interview.tw/i/5e52bf7fdb46103d891a3a43
業務助理面試👉🏻https://interview.tw/i/5e4cf44bdb46102698182fe2
業務助理面試👉🏻https://interview.tw/i/5e48e9ccdb46105e7e177fc2


基恩斯面試心得:關於錄取信與感謝函、真的很看顏值?

面試趣累積百筆基恩斯的面試心得,真的非常少看到去面試基恩斯是以「無聲卡」做面試結果的。

普遍來說基恩斯在面試完三到七天,就會明確的發給你錄取信或是感謝函,我想這也是基恩斯雖然工作很辛苦,但還是很多人願意去的一個點——「制度明確」,一間國際公司在這種小事情上都可以做得很周到,確實是很令人佩服。

關於基恩斯面試的另一個常見的心得就是:「基恩斯面試看顏值」,這點我們還真的無從查證XD

只能有勞各位大大去面試後,回來跟我們分享他們裡面的員工是不是真的顏值都很高!如果是真的,那先恭喜有幸錄取的人,因為這除了是能力上的一種肯定,還多獲得了一個帥哥、美女的認證殊榮XD


以上基恩斯資訊提供給大家,希望幫助大家在準備投履歷前、準備面試時更有方向!

想更完整的瞭解基恩斯過來人的面試心得和建議
請點這裏:https://interview.tw/c/khbV

面試趣,就想陪伴你自信的面試去!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