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工作8小時卻沒效率?不能錯過的關鍵「黃金三小時」

文/Ewing

Business, Documents, Smartphone, Office, Application
圖片來源/pixabay

嗨,我是承儒 Ewing,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我長時間工作8小時、10小時卻完全沒有效率?」當你每天只花3小時卻能比工作八個小時的人,還更有效益時,你會選擇哪一個?

在開始接觸不同領域後,我發現時間變得很緊湊,因為你做的事情越來多越來越雜,所以你會開始去切割自己的時間。

但有沒有一種經驗是你明明就坐在電腦前面,工作了非常久的時間,但是對於你的工作或者是你自己在做的事情,一點產值都沒有!!!

原因可能就是你把所有領域的事情都混在一起了,甚至你根本不知道你每一項的專案進度到底做到哪裡了?

曾經我跟大家一樣時間非常不會管理事情非常不會安排,但經過將近快要一個月的試驗,我找到了一些可以快速提升自己工作效率的方法,往下看就對了👇🏻👇🏻👇🏻

首先我把提升效率這件事情分成兩大區塊,一塊叫做執行管理,一塊叫做飲食管理。

以前我在做事情的時候,我都會一下回覆訊息,一下寫部落文,一下處理公事,一下又上上網看資訊,時間咻一下,三個小時五個小時就過去了,後來我發現我每一件事情都沒完成!我就覺得非常的納悶「我明明就花了很多時間在自己的領域上,但是為什麼一點成效都沒有?」

所以我開始Review我之前在做事情的細節,後來我懂了,原來我把所有事情都參雜在同一個時間裡面了,完全沒有獨立分開每項領域事項的屬性,於是我找到了一些適合我的方法,就是把事情分成「思考型」工作跟「管理型」工作。

「思考型」工作跟「管理型」工作

何謂「思考型」?

就是當我今天要寫Blog,策劃教材,以及自己團隊方向目標,這些工作內容是需要經過『理性/安靜』思考的時候,我稱作它為『思考型』,所以當我在準備處理思考型的工作或事物的時候,我就會把所有通訊軟體的訊息關掉。

一、是不要讓這些訊息打斷我的思緒
二、是思考是需要寂靜的時間跟空間的

我現在的模式都是把手機丟在一旁,開我喜歡且舒服可以進入狀況的音樂,就開啟我的工作模式了,一次就是長達2~3小時。

「管理型」工作

就是maybe你要開始跟廠商甚至客戶,或者你的朋友們聯絡聯繫的時候,也有可能你手上一些專案或是你自己的團隊事項要處理,這個時候,我就會盡情的使用Social media,這樣把要做的事情切分開來才能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高的效率

我深刻體會『專注力』是要時間被培養的,所以為什麼很多父母教育會希望讓孩子有對於事物的專注力可能會讓他上圍棋課,一些訓練專注力的補習。

再來,談到我覺得影響最大的就是「飲食習慣

我知道很多人在上班之前會買個蘿蔔糕、蛋餅等等...,皆屬於『澱粉類』的早餐,但有沒有發現還沒到中午差不多10點的時候就會開始想睡覺,注意力無法集中。

我的方法是,在我執行『思考型』工作之前,我會盡量不碰澱粉,因為不好的澱粉會讓你的血糖急速上升,吃高GI碳水化合物食物後,胰島素大量分泌把葡萄糖推進細胞內,防止高血糖產生。

但葡萄糖不是唯一被推走的對象,血中的胺基酸也都會受胰島素的唆使進入細胞內。

其中,色胺酸的脾氣特別古怪,它不動如山,堅持留在血液中,使得它在血中濃度相對提高,而容易進入到腦部,進到腦部後,會被拿來合成血清素與褪黑激素,這兩個化合物都與睡眠有重要關係。

所以!

如果你要做專注力的思考型工作之前,可以先暫時減少這樣的攝取,甚至可以吃一些GI值比較低的食物,像是蔬菜/水果/蛋白質類的東西

以上講了「思考型」、「管理型」工作方法跟工作前的飲食控制,提供給大家參考!

工作好想睡時怎麼辦?
來杯濃濃的咖啡!
出去晃個五分鐘!
直接到休息室小瞇15分鐘!

不要覺得這些都是奢望,很多公司珍視人才
上面這些是他們公司的日常啊!

工作要提升消率
也別忘記找間跟你同步伐的公司

快來面試趣把好工作挖出來!
陪你面試去 https://interview.tw/

複製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