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求職艱困,建議:「先從實習下手!」這三個產業機會最多!

文/面試趣

面試趣創立於 2016 年,數年來一直與求職者並肩努力,希望透過資訊累積的力量,讓台灣的工作者能在求職時握有與資方對稱的資訊,進而擁有選擇好工作的權利,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翻轉求職市場。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020 年可說是近年來求職季拉得最長的一年,面試趣從數據端觀察,過去的求職準備高峰期,都會是農曆年後的年後轉職潮,以及七八月的畢業季,但今年卻不一樣,從年後轉職潮就一路高峰延續到現在,以 2019 年的數據跟今年相比,上半年的瀏覽總次數已比去年整整高出兩倍以上。

許多求職者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求職市場,感到相當無力,就連還沒踏入社會的大學生、準新鮮人也對就業充滿危機感,針對此況,面試趣建議:「準新鮮人別太絕望,現在就開始準備就業,從實習下手就能幫自己搶得先機!」

面試趣從求職者的面試心得內容可觀察到,近年越來越多企業開出實習職缺,且實習並非停留在過去大家既定印象中的「學皮毛」、「打雜」,許多有遠瞻性公司,開始將實習當作是培育人才的一部分,會依據不同的專業領域提供實習機會,讓實習生參與在各個面向。

以在面試趣最多實習面試心得的台灣微軟為例,它針對行銷、產品、技術、研發以及行政這五種類別開出實習機會,且是長達一年的實習計畫,不只有微軟,還有許多公司都有這類的機會。


經面試趣數據統計得出,「多媒體相關」、「電腦軟體服務業」、「銀行業」此三類為實習機會最多的產業,此外,也特別為準新鮮人們整理出五間熱門實習公司,提供給大家選擇時有參考及方向:

1. 樂購蝦皮股份有限公司

2. 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 (Microsoft)

3.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4. 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5. 玉山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圖片來源/面試趣

面試趣非常鼓勵大學生把握這種實習機會,即使沒有辦法成功錄取,亦或是沒辦法成功留任,它都會是一段很有價值的經歷。

在進入求職市場前,盡可能的為自己累積軟實力,像是瞭解怎麼準備面試、怎麼在工作中學習及表現...等等,對日後的求職有著一定的正向加分。

面試趣呼籲準新鮮人、畢業生,不要過度悲觀,用積極的態度準備求職、面試才是真正有效的做法。


【貼心為你】文內公司面試心得整理
|樂購蝦皮面試心得:https://interview.tw/c/kubv
|台灣微軟面試心得:https://interview.tw/c/qykE
|台新銀行面試心得:https://interview.tw/c/KDQa
|國泰世華面試心得:https://interview.tw/c/U3dQ
|玉山銀行面試心得:https://interview.tw/c/Nyt3

複製文章連結